收看帮助首页 >> 时政新闻

乌鲁木齐举办“7.5”事件纪实图片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7-22

乌鲁木齐举办“7.5”事件纪实图片展


21日,“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行,百余张“7.5”事件纪实照片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文化局主办,图片展分为“且看暴力分子犯下的滔天罪行”、“血浓于水的民族团结情”、“人民卫士,各族人民感谢你们”、“恢复生产秩序,重现美好生活”、“志愿者行动在危难之时”等9大主题,分别展示了自“7.5”事件以来,乌鲁木齐市在救援、平暴、民族团结、恢复生产等各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在乌鲁木齐生活了43年的沈黎明看了展览后说,看到暴力分子罪行的照片,心里很难受。新疆这么好,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虽然图片展只是反映了事件的一小部分,但足以让大家引以为戒,让各民族要更加团结。同时,在展览上看到死伤者得到很多关怀,看到武警官兵在站岗守卫,心里很安慰、很踏实。

乌鲁木齐市民 沈黎明: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引起我们的警觉。特别是我们的老百姓,我们要跟周围的民族同志都要搞好团结。不要因为这个事情,跟少数民族分裂闹得更大。因为这些人毕竟还是少数,暴徒还是少数。

在展览现场,记者遇见了维吾尔族市民努尔买买提.卡斯木,他刚从医院拿了药准备回家,看到展览就忍不住驻足观看。他说,自己在乌鲁木齐生活29年了,5年前患尿毒症的时候,正是在各族群众特别是一位民警多年匿名汇款的帮助下,才顺利地做了换肾手术。

维吾尔族市民 努尔买买提.卡斯木:我们跟汉族人关系是相当不错,这个事情出来之后,特别生气。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