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纪录片《世纪伟人——朱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0

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以独有的历史影片资料,集中优秀的创作力量,精心摄制了反映20世纪中国伟人生平的系列文献纪录片。本纪录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和波澜壮阔的一生,勾画出了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富强的艰辛历程。

朱德 1886年年12月1日生,字玉阶。四川仪陇人。1909年考入云南陆军讲武堂,同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了辛亥革命。1922年赴德国留学,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南昌创办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军官教育团,参加领导八一南昌起义,任起义军第九军副军长。1928年参与领导湘南起义,建立工农民主政权,同年4月,率起义军上井冈山,同毛泽东领导的部队会师,成立了中国工农革命军(后改称红军)第四军。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协助毛泽东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随后又和毛泽东一起发出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指挥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为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夺取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1976年7月6日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