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乌鲁木齐公开宣判第二批针刺案 4人获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9-18

17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四名被告人针刺伤害群众的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

法院经过审理,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判处被告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不力米提·买买提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判处被告人热合曼·热孜克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判处被告人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有期徒刑8年。

经庭审查明,被告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不力米提·买买提、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四人经事先预谋,于2009年9月3日10时30分许,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地下通道内尾随过路行人李某,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在其他被告人的配合下,持事先准备的注射器扎刺了李某颈部,四被告人被当场抓获。法院认为,被告人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阿不力米提·买买提、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四人在公共场合针刺无辜群众、制造恐怖气氛的行为,均已构成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且直接引发当日群众大规模聚集的严重后果,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