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再上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10-15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专电 (记者 张淼淼) 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在明年再次上调。具体调整方案将视人保部、财政部等部门的指导意见决定,预计年底出台。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14日通过“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透露以上信息。

据介绍,北京市在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常调整机制。200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据了解,今年年初北京市曾经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比2008年人均每月增加了200元,增幅为12.3%。调整后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到每月1830元。

此外,针对大量在京工作和参保的外地户口人员,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的问题,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也给予了答复。第一种情况,是在北京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就能在北京领取养老金,享受北京养老金待遇标准。

第二种情况,是在劳动年龄内,回到户籍所在地工作,在京缴纳的养老保险可按规定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续接,退休后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但只能按照当地的养老保险标准享受待遇。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