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温家宝抵达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12-17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抵达后在贵宾签名簿上签名。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12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专机上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6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在哥本哈根期间,温家宝将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立场和主张,还将分别会见与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

温家宝此行,是继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9月份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后,中国领导人再次与各国领导人共商应对气候变化大计的一次重要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此前曾表示,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将进一步彰显中国政府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姿态,展示中国政府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贡献的决心、信心和政治意愿。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于本月7日开始,预计于18日结束。这次会议将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安排,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