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李长春要求善待媒体善用媒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1-05

 
李长春要求善待媒体善用媒体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上作出新贡献,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上开创新局面,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上取得新进展。

  李长春指出,2009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在成功举办重大活动、应对重大挑战、完成重要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李长春指出,当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为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务必取得决定性进展;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努力营造客观友善、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努力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努力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切实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充分发挥媒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刘延东、陈奎元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