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海地: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太子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1-26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太子港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太子港


       搭载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的东方航空公司MU299次包机于当地时间25日14点35分抵达海地太子港机场。随机抵达的还有增援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4名队员,及我国赴海地撤侨工作组23人。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总领队刘文斗告诉记者,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由40名医护人员组成,人员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机关、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和解放军302医院等单位。

  副总领队兼卫勤指挥纪春雷介绍,这批医疗、防疫人员大多都有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的经验,随行携带了必要的野战卫生装备和各类药品、保障物资,合计20余吨。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在海地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当地灾后医疗防疫救治需要开展相关工作。

  增援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4名队员--政委胡运旺、新闻官施金东、联络官段中慧、医生何光伟同机抵达。

  此次包机是北京时间24日17时50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先后经停加拿大温哥华和牙买加金斯顿,历经33小时,累计航程超过15000公里。按计划,先期抵达海地并圆满完成救援任务的中国国际救援队50人,外交部、公安部赴海地工作组以及我国在海地的48名公民将搭乘这架大型客机返回祖国。

  此次包机任务检查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副总裁攀儒告诉记者,包机计划于当地时间25日19时返航,预计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