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上海世博台湾馆 亲善大使亮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1-29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暨天燈祈福語發表活動,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世博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表示,擔任代言最重要的是具備親和力。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99年1月28日


上海世博即將登場,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今天率領16位經激烈票選脫穎而出的親善大使亮相,這16位親善大使將駐館接待來自全球的參觀者,將台灣的熱情與美麗傳遞到全世界。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與名模林志玲下午連袂出席「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親善大使暨天燈祈福語發表記者會」。

王志剛表示,睽違40年後,台灣即將再度踏上世博會舞台,除了打造裡外兼具、白天與夜晚一樣美麗的台灣館外,也從逾2000名參賽者中選出16位台灣館親善大使,駐館接待來自全球的參觀者。

王志剛表示,預估進入台灣館參觀的人將突破100萬人次,16位親善大使要背負起展現台灣人熱情、好客、溫暖、美麗特質,接待所有參觀者;同時,台灣館將利用新科技、多媒體與真人表演展現世博精神。

世博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也給予親善大使建議,她表示,親善大使必須展現發自內心的親和力,以及好客、溫暖、深厚的台灣人文特質。

女生組人氣居冠的親善大使林庭絹表示,台灣擁有兼容並蓄、多元文化的海島特質,她希望將台灣的美麗與自己對這片土地的感情傳向世界。

世博台灣館天燈祈福語票選活動也於今天揭曉,「闔家平安」與「經濟騰飛」分別獲選為個人與國家兩系列的票選榜首,並由書法家楊家麟、張炳煌撰寫,未來將懸掛於台灣館內展示。

王志剛與林志玲在記者會現場分別展示「經濟騰飛」、「闔家平安」書法卷軸,王志剛並讚美林志玲「是位相當稱職、美麗大方的代言人」。

此外,媒體焦點仍在林志玲與歌手周杰倫的緋聞上,對此,林志玲皆不予回應,至於被問及是否想結婚,她表示,暫時不想。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凤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