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丰田“召回门”在日本报纸刊登道歉广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2-18



  17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由于扩张过快,忽略了认真培训员工,导致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发生。

  除了承认盲目扩张导致质量下降外,丰田章男还在会上宣布,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车型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也就是在油门和刹车踏板同时作用时,刹车将被优先,油门被自动切断。

  丰田章男还表示,公司还将在每个地区任命一名首席质量官,在丰田新设立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任职。该委员会将由丰田章男本人带领,3月30号将召开首次会议.在丰田章男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丰田汽车公司17号就新款普锐斯等4种车型召回事件,几乎同时在所有地方报纸和全国性报纸上刊登道歉广告。

  此外,由于丰田汽车的大量召回致使销售低迷,丰田公司16号宣布,从2月至4月期间,丰田在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计划停产4天,在得克萨斯州的工厂计划停产10天。

  另有媒体报道,丰田公司正在评估欧洲工厂的生产情况,可能考虑暂停英国德比市附近一工厂的生产活动。

  截止目前,丰田在全球召回的各款车型共计850万辆。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