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危机中的丰田:丰田危机=日本危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2-26

危机中的丰田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24日说,日本政府将重新审查发生在日本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投诉案。

  国土交通省2007年到2009年共接到针对丰田汽车的相关投诉38件,监管机构原已例行审查过。前原诚司说,政府将重新审查这些投诉。

  丰田已因制动故障原因召回大批汽车。但突然加速问题先前在日本的关注度并未像在美国那样高。前原诚司说,除了丰田车外,国土交通省同期还接到针对其他品牌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针对丰田的投诉与丰田车市场占有率大体匹配。政府监管机构在重新审查针对丰田的投诉时,也将重新审查针对其他品牌的大约100件突然加速投诉。

  信誉有佳的丰田车如今因质量问题陷入信誉危机。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定于24日在美国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接受美国议员质询。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说,希望丰田章男能借听证会迈出赢回信任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