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2010中印发展论坛举行 探讨发展中的中印关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3-30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杨佳摄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3月30日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2010中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印双方嘉宾围绕“发展中的中印关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中国—印度名人论坛中方主席刘述卿,中国前驻印大使、中国—印度名人论坛秘书长周刚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印双方经济界、企业界以及媒体的近百位来宾参加了论坛。

王晨主任在致辞中说,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很早就开始了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今天,中印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在经贸、议会、政党、青年、人文、媒体等各领域的交流与交往活跃,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晨表示,中印友好,利在双方,也惠及亚洲和世界。携手合作,共创未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发展两国关系,有利于壮大发展中国家的力量,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有利于为两国实现互利共赢创造宝贵机遇。

王晨希望两国媒体能更加注重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主流和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加积极、全面地进行报道,更多报道两国发展取得的成就与进步,更多报道两国交往中的积极因素。以媒体人的辛勤工作,使两国媒体成为两国民众了解对方的窗口,成为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0中印发展论坛3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网杨佳摄

周明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文化古老而有生命力,两国自古以来,一直是相互学习,彼此交流的。今年中印两国将庆祝建交60周年,双方将互办“中国节”和“印度节”等一系列活动,这无疑将大大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2010年是中国和印度建交60周年,为促进中印两国各界的交流和了解,积极推动建立中印定期交流机制,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网与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了本届中印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发展中的中印关系”。(记者 兰少赓 罗琪 许玉燕)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