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韩国发现500年前近代女性木乃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5-17

视频播放位置

韩国发现500年前近代女性木乃伊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发现一具近代木乃伊,死者为女性,距今只有500年历史。这具女尸按照朝鲜族的传统习俗埋葬,最贵重的财物在死后随她而去,包括生前最喜欢的衣服、一个手提包以及一些饰物。

韩国首尔Seogyeong 文化遗产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位女性可能是朝鲜李朝时代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妻子,死于16世纪。对木制棺木的初步分析结果显示,埋葬方式能够说明她是一位重要人物

这具棺木是在韩国京畿道乌山的一个工业区发现的,年代可追溯到李朝时代。李氏王朝于1392年至1910年统治朝鲜半岛。与木乃伊一同发现的衣物将帮助研究人员研究这位女性当时的生活状况。

一提到木乃伊,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古埃及。实际上,尸体木乃伊化在朝鲜半岛也较为常见。与埃及人的处理方式有所不同的是,朝鲜人并不是有意对尸体进行木乃化处理,而是因其埋葬方式自然发生的一种现象。在李朝时代,上层阶级的尸体埋葬时要进行防腐处理。他们的尸体被放入双层棺木并覆盖上一层石灰石,让尸体与空气和水完全隔绝,而后再将棺木葬于hoegyeok(一种墓穴)。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