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国内外游客为海归大熊猫“泰山”庆5岁生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7-09

视频播放位置

 

 

7月9日,海归大熊猫“泰山”在雅安的细雨中度过了回国之后的第一个生日,同时也是它未成年期的最后一个生日。“泰山”是旅美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在人工受精技术下孕育的,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度过4年的旅居生活后,今年年初来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今天的生日蛋糕主体由冰块构成,底层上用竹叶细心地拼出“Happy Birthday”字样,顶层则由竹叶构成清晰阿拉伯数字“5”的图标。生日蛋糕上五根竹笋包围着一个大苹果,周围点缀着花环、竹子、苹果片和窝头。

上午11点半左右,生日蛋糕被放在一个竹制的托盘上,由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运往“泰山”的别墅,运送者中还有一对来自英国的双胞胎兄弟,最后由他们两人把生日蛋糕放在预定的地点。

在大家热情的呼唤声中,“泰山”悠然地迈着步子,缓缓来到生日蛋糕旁,大口大口吃了起来。“生日快乐”的祝福声此起彼伏,来自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游客用不同的语言表达着对泰山生日的美好祝福。 

国内外游客为海归大熊猫“泰山”庆5岁生日组图 >>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