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支教牺牲 赵小亭被追授荣誉称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7-26

视频播放位置

 

 

赵小亭漂亮可爱的容颜,永远定格在这张艺术照上。 资料图(来自武汉大学网站)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记者 李鹏翔)情系山区儿童,两度奔赴边远山区支教,武汉大学女大学生赵小亭日前在支教途中穿越崎岖山路,被突然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不幸当场遇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共青团湖北省委25日追授其“湖北省杰出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向赵小亭同学学习。

 

图为:通过本报得知赵小亭不幸遇难,武大学子悲痛不已

 

    赵小亭是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8级本科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今年7月上旬放暑假后,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赵小亭,和去年一样,并没有选择回家和久别的父母重逢,而是第二次报名参加了武汉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她和学院的18名同学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时间为一个月。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