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美国陆军测试可穿戴式外骨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7-28

视频播放位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据美国陆军技术报道,美国陆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签订了一份价值110万美元的合同,对液压驱动外骨骼系统进行测试与评估,这种外骨骼系统能够使士兵轻松地搬运重型武器、装备和装甲。测试与评估工作将在美国陆军纳蒂克士兵中心进行。

  “人体负重外骨骼”(HULC)是一种士兵可穿戴式外骨骼装备,配有利用液压驱动的钛合金支架,并用锂电池为该支架提供动力。先进加固型“人体负重外骨骼”系统配备优化的控制软件,并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可根据每个用户的需求快速量身定做。“人体负重外骨骼”可使穿戴者通过下肢外骨骼的机械腿将重量转移到地面。该系统还包括一个安装在肩部的动力驱动承载带,其运动规律与提举重物的士兵保持一致。该系统可使士兵负载重物时进行深蹲、爬行和使用上肢提举重物时达到最小的人体消耗,从而减小了负重对士兵身体的伤害。外骨骼系统可使士兵在负载重约136千克(300磅)的背包和防弹衣时,仍然能够自如行走、跑步、下跪和站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Protonex公司签订合同,开发“人体负重外骨骼”的电源组,使其能够持续供电数天时间,从而使士兵能够插入其他电池供电设备,包括:无线电台、夜视瞄准具和激光设备。




责任编辑: 兰少赓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