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全球低碳第一会将开门迎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8-24

视频播放位置

全球低碳第一会将开门迎客

 

 

  被称为“全球低碳第一会”、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首届中国太阳谷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简称“太博会”),将于2010年9月15日在中国太阳谷盛大开幕。目前,大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阶段,主办方表示已经为太博会的开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太博场馆建设实现100%低碳化,即将开门迎客。

  为期六个月的太博会以“低碳科技 把控未来”为主题,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全球主要低碳组织联合举办,是“巴厘岛路线图”协议和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之后全球第一个以“普及低碳理念,实践低碳生活”为宗旨的综合性博览会。

700万!低碳科技博览会参与人数将创纪录

  记者了解到,将有超过3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要员、商业领袖、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博览会,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莫妮卡•奥丽芬特等。

  主办方介绍,目前门票预订情况良好,举办城市德州的酒店紧俏,价格飙升。随着博览会的开幕以及持续半年的独具特色的低碳科技展览、互动活动,专家预测本次博览会整体客流量将会达到“史无前例”的700万人次,从而形成强大的购买力,直接拉动消费数十亿元,对德州及周边省市的低碳科技、旅游等产业起到积极的辐射作用。

 



800万平米、40多个低碳主题馆,规模堪称业界最大

  太博会期间,总面积达800万平方米的中国太阳谷,将云集世界各地的低碳科技和清洁能源科研机构、全球500强企业及NGO组织集中展示低碳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最佳经营模式。

  据悉,作为太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低碳科技展览总面积超过10万平米,设近万个展位及40多个特色低碳主题展馆。目前,主办方每天仍会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申请,已经确认的参展商近9000家,来自100多个国家。毫无疑问,本次博览会将成为低碳领域参展规模最大的盛会。

100%低碳化,创多项低碳科技“世界之最”

  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地是被誉为“21.5世纪绿色城市模板”的中国太阳谷,大规模应用了太阳能大型集热器系统、BIPV技术、温屏节能玻璃等世界最精尖的低碳科技,保证园区内场馆100%低碳化。

  世界上最大最精最全面的太阳能检测中心、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办公大楼、世界唯一低碳国际会议中心及世界第一个未来生态人居模板可以让游客在这里享用最智能的家庭热水解决方案、乘坐零排放太阳能观光旅游车、游览可再生能源生态主题公园以及世界首条以太阳文化图腾和光电艺术雕塑为主题的太阳能文化景观大道、参观世界最大的低碳科普展……

  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低碳科技之最将使每一位太博会来宾都切身感受到低碳科技产业蕴藏着的巨大热情、灵感和创造力!正如《世界是平的》的作者弗里德曼指出的:“工业革命时期,中国在沉睡;在信息革命时期,中国刚刚醒来;而在如今,中国将要全心投入一场‘绿色低碳革命’”。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优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