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沪网络卖淫团伙 80后拉皮条金领当嫖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9-03

视频播放位置

在湖北上网发布招嫖广告,卖淫女则在千里之外的上海接客,而嫖娼者中竟然是白领金领居多。昨天,记者从宝山警方获悉,这起罕见的跨省网络卖淫案得以告破。目前,整个团伙22名成员全部落网,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公安依法刑事拘留,52名嫖客则将面临行政处罚。

网络聊天室成卖淫广告发布地

从今年5月起,宝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经常在网络聊天室刷屏,内容都是些不堪入目的卖淫广告,把聊天室弄得一塌糊涂。

侦察员发现,在个别网络聊天室里,一旦将这些广告上公布的QQ加为“好友”后,交流的话题则更为露骨,包括了一些刺激性较强的性服务内容。对方提供美女们的各种照片,身高、身份一样不少。美女们分为上海本地姑娘、90后妙龄女、女白领等多种类型,开价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小姐可以跟客人出台,也可在指定的高档酒店式公寓内进行卖淫活动。

聊天时,如客人表现出兴趣,便会被对方主动“升级”为贵宾,并提供一个“公号”作为电话联系方式。顾客拨打“公号”后,即会通过呼叫转移与“鸡头”(负责管理卖淫小姐的人)或卖淫女通话。

据警方介绍,对方总是将服务器设置在境外及外省,并频繁更换IP地址和发布招嫖信息的网站地址,企图隐藏犯罪痕迹。历时2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摸清了整个团伙的情况。3名湖北年轻的团伙成员中,以男性陈某为首,主要负责在网络聊天室里与嫖客搭讪、发广告,不断刷屏谈价钱,一旦谈妥生意,便会发一张电子“派工单”,将嫖客的相关情况和需要,发送给上海方面,卖淫行为真正的实施地点在上海。

“鸡头”之一竟是80后大学生

警方巡线追踪,很快找到了卖淫女在本市的多处藏身地点。12名卖淫女分别聚居在本市市中心的高档酒店式公寓内,大部分房子的月租金都在5000元左右。而以刘某为首的上海团伙成员,则负责对卖淫女进行管理,并通过不定时的QQ聊天,限制她们的活动范围。最让人吃惊的是,刘某竟然是一位80年出生的大学毕业生。

日前,宝山警方派人远赴湖北,沪鄂两地同时展开抓捕,将散发广告、代聊、“鸡头”、卖淫女一网打尽。据统计,此次行动宝山警方共抓获两地卖淫团伙成员22人,其中12名卖淫女,3名“鸡头”,7个代聊者。目前,22名团伙成员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嫖娼者中白领金领居多

据介绍,这是一起罕见的跨省市网络卖淫案件,该团伙针对的主要客人群体档次都非常高,已查证的52人中,大部分都是白领,甚至还有不少年薪超百万的金领。

警方向记者透露,这些嫖客大多都有着体面的工作。包括在校博士生、航空机械员、医生、私营业主,也有外企执行总裁、外资银行负责人、建筑设计师等。但他们心存侥幸,认为网络世界的活动,可以隐匿其现实社会角色。

据统计,该团伙短短几个月的非法所得,总案值高达数十万元。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