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进行最后飞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9-17

视频播放位置

 

 

“发现”号航天飞机近日最后一次从位于佛罗里达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飞机库中移出,迈出了它最后一次太空任务的第一步。作为NASA航天飞机舰队的最“年长”有翼轨道器,“发现”号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9日早晨六点半离开维修库,被运往附近的飞行器组装大楼。一旦进入高达52层的巨穴式组装大楼,“发现”号将被连到双固体火箭助推器和外部燃料箱上,它们会在11月1日把“发现”号发射到国际空间站。

“发现”号即将执行的STS-133任务将是该航天飞机的第39次太空飞行,也是自1981年航天飞机舰队开始太空发射以来NASA的第133次航天飞机飞行。这是航天飞机舰队2011年退役前的倒数第二次航天飞机任务。2011年2月的“奋进”号航天飞机STS-134任务被预定为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飞行,尽管“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一次附加轨道任务还在考虑中。NASA让它的航天飞机舰队退役是在为新计划铺路,新计划要在2025年将宇航员送上小行星。

“发现”号最后一次太空飞行将会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一个储存室,为空间站宇航员乘员运送一个人形机器人助手。完全组装好的航天飞机机体将会搭乘“阿波罗时代”大型履带摆渡车,经过5.4千米的路程,抵达Pad39A发射台。“发现”号将在发射台上为11月的发射做好准备,并被装载有效载荷。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张贤明 侯丹)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