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广东遭遇特大暴雨 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9-24

视频播放位置

 

    受“凡亚比”残留云系影响,广东茂名高州连续出现强降雨,爆发山洪,其中高州马贵镇受灾最严重,当地通讯也受到严重影响。

  广东台记者崔文惠:这里的受灾情况是非常严重的,连接河两边的唯一座桥在大水当中已经被冲垮了,河对岸的人目前是靠部队的冲锋舟一趟一趟的运过来,在岸边已经有很多的村民在排队等待。

  从21号开始,信宜市钱排镇普降大暴雨,造成紫金矿业银岩锡矿尾矿库溃坝。暴雨还造成370省道多处山体滑坡、两座桥梁被洪水冲垮,当地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在短时间内抢通道路。

  据广东省民政厅统计,全省122。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4人,失踪42人,紧急转移安置9.8万人。民政部已紧急向广东调运2000顶救灾专用帐篷、1000张折叠床,对受灾群众展开生活救助。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