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嫦娥二号奔月阶段仪器已全部开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05

视频播放位置



继10月2日晚首台科学仪器顺利开机后,正在“奔月”途中的“嫦娥二号”卫星第二梯队又有两台科学仪器开机。至此,“嫦娥二号”卫星“奔月”途中需要提前打开的3台仪器已经全部顺利开机,所获取的数据将于今天上午传回地面。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嫦娥二号”卫星所搭载的太阳风离子探测器和γ射线谱仪分别于昨天19时25分和19时35分开机,仪器运行正常。“嫦娥二号”所搭载的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已于10月2日20时30分许开机。

“嫦娥二号”卫星搭载的7台探测设备已有3台设备开机,而剩下的4台设备将在卫星进入环月轨道后开机。

北京时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嫦娥二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二号”卫星共搭载7台探测设备,包括CCD立体相机、激光高度计、γ射线谱仪、X射线谱仪、微波探测仪、太阳高能粒子探测器和太阳风离子探测器,有效载荷总重约140公斤。

 

进入嫦娥二号探月专题》》》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