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数说十一五:积极财政 支出倾斜向民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19

视频播放位置

 

十一五期间,大量的财政支出投入到了三农、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预计支出总量将是“十五”时期的2.5倍,年均增长20%。

财政支出是政府为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满足社会共同需要而进行的财政资金的支付。

“十一五”中央财政“三农”支出,预计为“十五”期间的2.5倍。农民人均受益超过两千八百元,农村消费增速在十一五期间更是出现了超越城市增速的少有现象。

铁定超过4万亿的教育支出,分到了“十一五”期间财政支出里的最大一块蛋糕。五年里,中国的每个三口之家平均能享受8500元的国家教育支出。

“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32.9%的医疗卫生支出速度,远远高出全国财政支出的增幅。五年里,人均一千元的医疗卫生支出,成就了全新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和一系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