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捡高尔夫球有罪?村民捡旧球被押401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20

视频播放位置

 

一提起高尔夫,很多人立刻会想到绿地、蓝天、新鲜的空气。但是谁能想到,小小的白色高尔夫球让贵州的一个农民滕彩荣进了看守所,而且一呆就是401天。日前,作为法定的国家赔偿机关,修文县人民检察院和修文县人民法院给滕彩荣等3人送来了赔偿款,3人分别得到了8万多元和5万多元的赔偿。

修文县三元村的村民滕彩荣的家紧挨着贵州省内唯一的一个高尔夫球场——贵阳高尔夫度假中心。每天都会有许多别人不要的高尔夫球散落在球场里,滕彩荣每天进场捡球卖钱。

然而在2008年11月,修文县公安局的两位警察在例行检查时来到了滕彩荣的家,当时滕彩荣的家里有几百个尚未卖出去的高尔夫球。让滕彩荣没想到的是,他因为捡球卖钱进了看守所,同村的段贵友和龚连平因为曾经买过他捡的高尔夫球也被修文警方抓进了看守所。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