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蒙牛表示杨再飞不是蒙牛工作人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22

视频播放位置

 

 

杨再飞(资料图片)

 
 

昨晚,微博上突传消息,称曾引起轩然大波的“圣元奶粉致儿童性早熟事件”,竟是著名奶业巨头蒙牛及其公关公司策划出来,以打击竞争对手。

在蒙牛高管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捕被媒体曝光后。第一财经记者也就此事向蒙牛求证,蒙牛总裁办表示,不太清楚这个事件。而记者再次追问涉案高管动态时,蒙牛表示,杨再飞不是蒙牛工作人员。而奶粉专家王丁棉也就此事件作出自己的评述。

 

新闻背景:

部分媒体昨刊登文章称蒙牛高管披露当年“未晚事件”系伊利所为

蒙牛和伊利商战“升级”,硝烟弥漫。昨日半岛网、《时代周报》等媒体发布消息,称蒙牛展开“绝地反击”欲公布当年“未晚事件”的真相。消息中蒙牛称,伊利曾付给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592万余元,用以在媒体发布与蒙牛有关负面新闻,当时未晚总经理杨某等3人被刑拘。据称,蒙牛掌握大量图片、文字证据,其中包括有伊利集团某高管签字的合同。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事件已经是当年‘旧事’了,当年的涉案人员早已处理完了。”昨日,蒙牛和伊利对此均不作回应。

蒙牛曝旧案内幕被称为“洗冤”

昨日,半岛网发布消息称:“今天凌晨,半岛网收到神秘曝料邮件,称蒙牛集团欲公布当年‘未晚事件’真相。”

与此同时,《时代周报》也发布消息称:蒙牛一位高管说:“近年来,蒙牛集团曾多次遭遇诽谤与中伤,其手段极其恶劣,给我们带来了致命的打击,最近几天,蒙牛再次被诽谤的事件,让我们非常愤慨。由于此次事件中种种迹象都与曾经发生的诽谤蒙牛的‘未晚事件’极其相似,让我们不得不公开我们从未提及的旧事。”

“这位高管强调,蒙牛一直是此类事件的受害者,包括此前的‘未晚事件’和‘假投毒真诽谤’事件。蒙牛方面还表示,这份‘未晚事件材料’中,详尽地披露了整个公关方案的过程,据说‘从未公开过’。”此消息一出来,网上再度“炸开了锅”。各专业财经网站纷纷转载了该消息。甚至有网站将该起事件称为“蒙牛的绝地反击”,网友称其“以公布当年旧案内幕的手法,来洗刷今日的冤屈”。

“未晚事件”是“当年旧事”

据《时代周报》披露,“未晚事件”大体内容如下:

2003年至2004年,发生的针对蒙牛的恶性不正当竞争案“未晚事件”,其制造者是“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该公司是伊利集团的合作公司。公安机关查获了多份伊利集团与该机构签署的合同,其中一份由伊利集团某高管签署。

合同中,双方约定,伊利集团付给后者444.3万元,用以实施所谓的“伊利集团号外行动整合公关传播”,里面共有6次行动方案(五次得逞,一次未遂),分别是:(1)“霹雳”行动;(2)“雷霆”行动;(3)“航空奶”行动;(4)“广告标王”行动;(5)“号外”行动;(6)打击“概念营销”整合行动。

合用总额高达592.17万元。

据这份材料显示,这6次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针对蒙牛乳业的打击方针:“擒牛”、“斗牛”、“打牛”,最后把“猛牛”变成“病牛”直至“死牛”。其行动采取的主要手段是,以支付“广告费”的名义购买版面、收买记者,发表诋毁蒙牛的虚假新闻。经公安机关调查,整个行动发表文章数百篇,涉及媒体上百家。在该事件中,“未晚”总经理等3人被刑事拘留。

昨日,新快报记者拨打蒙牛和伊利相关负责人电话,欲求证“未晚事件”的真实性,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关机。

业内看法

当年涉案人员早已处理

某公关行业业内人士昨日笑言:“夜间先在网络发酵,白天进入媒体视野,这一披露策略并不简单,要说没有推手策划,恐怕也说不过去。”而一些网友则表示,“伊利哥大战蒙牛哥,搬张沙发看戏!”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晚事件’并不是新发生的事情,乳业界相互抹黑早已经不是新闻,这种伎俩司空见惯。乳业乱象由此可见一斑,如果蒙牛伊利继续交火,恐怕会牵扯出更多企业,并揭出更多行业内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未晚事件”之前就有人说过,早在2006年出版的写“牛根生和蒙牛”的《蒙牛内幕》一书中就已经提及,当年涉及此案的人也早已经做了处理。

接受媒体采访打破被捕传言,杨再飞称:我从未策划圣元事件

蒙牛伊利“罗生门”事件中,杨再飞一直是关键人物。杨再飞任职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思智奇公关公司”)总经理,此前财经网曾报道称,杨再飞因涉“诋毁伊利商誉案”被正式批捕。昨日,杨再飞接受《时代周报》采访,粉碎了被批捕传言,他表示“从未策划圣元事件。”

杨再飞昨日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说:“我现在能接受你的采访,就是对‘是否被捕’最好的回答,当然,最权威的消息应该通过警方来获得。”

至于杨再飞是不是蒙牛乳业总裁助理,跟蒙牛有无关系?他表示,自己不是蒙牛高管,他始终只有一职,就是博思智奇公关公司的总经理。

杨再飞还表示,近期,警方的确在对“诋毁伊利商誉案”进行调查,博思智奇公关公司也在全力配合,“我们坚信法律会给出一个公正的结论。我本人从未要求、更不允许任何员工去做违反法律、攻击竞争对手的事情。”他表示会配合警方调查,尽快了解事情的真相,并认真总结和反思。

此外,杨再飞还再三重申:“从未与任何人一起策划过圣元事件,可以向公众保证绝无此事!”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宁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