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印尼苏门答腊7.2级地震 50万人无家可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26

视频播放位置

 

新华网雅加达10月25日电(记者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说,25日晚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1点42分(北京时间22点42分),震中位于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县巴盖瑟拉丹乡西南78公里处,南纬3.61度,东经99.93度,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地震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发出海啸预警,但30分钟后解除了警报。此次地震持续约10分钟,引起许多居民的恐慌。他们纷纷逃出户外,因担心发生海啸,还有不少人逃到山顶躲避。

在强震发生10分钟后,该地区又相继发生了里氏5.5级和5级两次余震。

当地时间25日19点5分,印尼北苏拉威西省发生里氏5.8级地震,但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数千次大小地震。2004年12月,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导致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