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 113人遇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27

视频播放位置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 至少113人遇难502人失踪

当地居民向地势较高地区撤离

 



26日,救援人员整理运尸袋。由于受灾岛屿偏远,救援困难


 

印尼海啸死亡人数升至40人 交通中断救援难抵达

海啸发生前,印尼附近海域发生7级以上强震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亚洲):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号晚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随着调查工作不断深入,统计的遇难人数和失踪人数26号急剧上升。据印尼媒体26号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截至目前已确认造成至少113人死亡、502人下落不明,约3000人无家可归。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说,当地时间25号晚9点42分,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南巴盖岛附近发生里氏7.2级地震。有关部门随即发出海啸预警,但25分钟后又解除了警报。26号,当地又发生两次里氏6级以上的余震。

西苏门答腊省灾害防控部门官员说,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明打威群岛中的南巴盖岛和北巴盖岛,岛上一些沿岸村庄建筑被淹没,数千居民被迫逃到地势较高地区,一些妇女和儿童在逃离过程中失散、生死不明。海啸发生后,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拉克索诺宣布明打威群岛地区进入为期14天的紧急状态,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搜寻失踪者,并将派遣直升机向灾区运送饮用水、食品、衣物、帐篷等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