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印尼政府承认海啸前预警失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30

视频播放位置



         主持人:再来关注印尼海啸。截至当地时间29日,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海啸已造成394人死亡,312人失踪,400多人受伤。印尼政府官员承认,海啸预警系统已在1个月前失灵。

    解说:印尼亚齐地区2004年遭遇7.9级地震。在那之后,印尼着手建立海啸预警系统,由德国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2008年建成。这套系统借助浮标监控海面高度变化,所获数据经电脑分析,预测是否会发生海啸。

    印尼救援评估部门官员说,明打威群岛海域的两座监控浮标“遭到破坏”,但他没有说明有关细节。

    据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负责人介绍,2009年,工作人员对预警系统例行检查时发现问题;上个月,整个系统失灵,原因可能是操作失误。不过按照救援评估部门官员的说法,25日地震发生后,“海啸5至10分钟后来袭”,因此即便预警系统没有失效,当地居民依然缺少逃避时间。

    综合新华社报道。

                          进入视频集《〈〈〈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