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腾讯360战争内幕 互指对方是"流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30

视频播放位置

腾讯等五家公司指责360进行不正当竞争。图为腾讯相关专题截图。


这几天百度等知名网络公司和安全软件奇虎、360在网络上展开一场口水战。双方就是否是不正当竞争以及涉嫌偷窥用户隐私各执一词,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近日,金山、百度、腾讯、傲游、可牛五家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360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五家公司在声明中列举了360公司的恶意攻击行为,包括:360以系统安全漏洞等理由提示用户卸载百度工具栏和金山网盾,以不安全为名提示用户拦截傲游等浏览器的默认设置,提示用户安装360浏览器;推出360隐私保护器,暗示腾讯QQ窥视用户隐私等等。这五家公司同时呼吁业界和用户抵制360,并恳请主管部门对360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制止和调查。

360随后发表声明回击,称腾讯等公司误导网民,并对其逐一进行盘点。360在声明中说,百度长期推广恶意插件,腾讯涉嫌偷窥用户隐私,金山曾作伪证陷害竞争对手,遨游强制捆绑金山网盾,可牛则屡次充当金山的“马甲”,实质就是金山开发的软件。

五家公司和360的争执成为近日来的网络热点,也让网络用户难以分辨到底谁对谁错。

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希望双方迅速公布自己的技术原理,公布自己的技术白皮书,是否真是侵犯了用户隐私,是否存在侵害用户的行为,让大家一目了然,能清楚谁到底是流氓。

【评论】 ——对簿公堂 隐私权谁来保护?

目前,腾讯已经一纸诉状将360告上法庭。但是尚无消息证实政府相关部门介入此事进行调查和处理。法律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保护隐私权的专门法律,特别是针对高科技和网络环境下的隐私权。




责任编辑: 苏娜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