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引发网络搜索依赖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1-03

视频播放位置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发达的信息技术让获取资料变得轻而易举,以前需要查阅大量资料,开展大量调研,进行大量深度思考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轻轻一搜,就有大量现成的资料可供你自由选择,这往往让人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时,逐渐丧失了积累知识的能力和深入思考的能力。部分搜索达人宣称已经逐渐达到了“三不境界”:不记忆任何资料、不思考任何问题、不撰写材料报告。当思考开始依赖搜索,便是思考终结的开始。外国就有专家表示,他写东西时会首先切断互联网,关闭电脑,让自己安安静静的思考。

悲观一点想,“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不知道是不是正祸害一代人----而这个问题,你提问以后是不是也习惯性的要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一下相关呢。

从今天起,让我们摆脱网络搜索依赖症吧。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广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