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十一五期间我国新增33个机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1-12

视频播放位置

 

 

     总数将达到190个,建设资金需投入14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已获得国务院批准出台。根据该规划,到2020年,我国民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44个,新增机场97个(以2006年为基数),形成北方、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大区域机场群。

    据初步估算,完成上述规划,静态投资约为4500亿元。其中到“十一五”末,民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190个左右,新增约45个,建设资金需求约1400亿元。上述布局规划实施后,全国80%以上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或1.5小时车程内享受到航空服务,所服务区域的人口数量占全国总人口的82%、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国总量的96%。全国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主要开放城市、重要旅游地区、交通不便中小城市等均有机场连接。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国机场货邮吞吐量、旅客吞吐量将分别保持15%和11.4%的年均增长速度。年旅客吞吐量超过3000万人次的机场将由目前的3个增加到13个,旅客吞吐量2000万-3000万人次的机场将达到6个,1000万-2000万人次的机场将达到10个。

    截至2006年底,我国共有民航运输机场147个(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东部地区41个、中部地区25个、西部地区69个、东北地区12个,服务的人口数量占全国总人口的61%。(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