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航展观察:世界民用航空制造因中国而改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1-18

视频播放位置

"让人惊叹"世界航空两大巨头波音、空客的朋友用这样的字眼描述了他们参观航展后的心情。就像一个提示器,珠海航展提醒大家,中国的飞机制造业正在崛起。

今天的珠海上空,虽然是各国表演队轮翻上场,但频繁闪现的"中国制造",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一股强劲的中国旋风。

波音民用飞机中国销售副总裁詹赛盟:它非常让我惊叹,超过我的想象,我认为中国的航空业前景是无限的。

天上的中国身影让人惊叹,展馆里的中国制造更引人关注,这不,刚刚展出了一天,中国的大飞机就卖出了100架。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标志着我们C919已经被市场接受,被市场所关注。

航展第一届的时候,中国只有3个型号的飞机参展,而这一届,参展机型20几种,很多还是首次亮相。国外媒体感概,中国航空发展"成就很大!"

本台记者陈思聪:这是英国《独立报》的报道,她说14年前第一届航展的时候,除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都不看好中国打造自己的航空工业,但是现在,他们都错了。

事实上,从我国支线客机被列为国家863、大飞机被列为科技重大专项,中国航空工业就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ARJ支线飞机总设计 陈勇:两年多,我们通过ARJ21的研制,现在已经四架适航取证的飞机全面在飞。

国际民用航空制造业格局,因为被波音、空客主导多年,人们称之为AB格局,而现在,中国大飞机的加入,让这个俱乐部多了一位,往后,这一格局就是ABC了。

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博龙:以后的15到20年的时间里,中国航空市场将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我们很确信,也很有压力。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