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朝韩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1-23

视频播放位置

朝韩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视频截图)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今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今天采取了军事措施,反击韩国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的行为。此前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韩国西部延坪岛附近今天下午遭到来自朝鲜方面的炮击,韩国军队进行了回击。

韩国军方说,有数发炮弹落到了延坪岛上,山林因此起火。韩国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已有2名韩国军人死亡,重伤2人,轻伤10人。韩国军队已启动了局部冲突的最高防范机制。

来自青瓦台的消息说,韩国总统李明博紧急召集了首席秘书会议,并在地下掩体召集了紧急安保长官会议。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事态表示关注,具体情况有待核实。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