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港台不争气的“官二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14

视频播放位置

 

 

 


 


      今年1月27日发生在香港的一幕,事件的女主角是香港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当天该女子饮酒后驾车,逆线行驶撞到旅游巴士,并在意外后情绪失控,拒绝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更打算强行离开,一名男交警上前阻止时,竟被她扇了一耳光。

      连警察都敢打,足可见这个香港"官二代"的嚣张气焰,事实上,这位大法官侄女早有两次袭警案底,曾经先后在2001年6月及08年7月,因袭警罪分别被判罚款9000元及接受240小时社会服务令,但始终屡教不改。

      而在台湾,最有名的“官二代”非扁家公子陈致中莫属,因涉嫌伙同其父陈水扁巨额贪污受贿正在被司法调查,今年7月又传出他召妓的丑闻。

      作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的儿子,陈致中没有工作过一天,却开名车、带名表、住豪宅、享受顶级奢华生活,同时为了逃脱司法制裁,又参选高雄的区议员,长期以来,丑闻不断的官二代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文/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 李雪莹视频来源: 深圳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