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目击者称延平岛方向传来炮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20

视频播放位置

 

延坪岛示意图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延坪岛出现发炮声,相信韩国韩军方已经开始海上实弹射击演习。

早先韩国国防部20日表示,韩国军方定于当天下午1时之后(北京时间20日中午12时后)在上个月发生韩朝炮击事件的延坪岛举行海上射击训练。朝鲜方面已就此回应称,如果韩国再举行演习,将做出“自卫性攻击”。

【早前报道】韩射击演习下午1时后进行 拟发射2000发炮弹

12月2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军方20日表示,韩军将于今日下午1点以后(韩国时间)在延坪岛海上进行射击演习,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静。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锡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射击演习将不会超过2个小时。韩军将发射在上月23日进行的射击演练中剩下的子弹。具体的演习时间尚难敲定,但因海雾弥漫,现在无法开始进行演习。

报道称,上月23日,韩军从上午10点15分开始在延坪岛海上进行了射击演习,但到下午2点34分,因朝军进行的炮击挑衅,射击演习被迫中断。

当时,延坪部队原计划共发射3657发子弹,但因为演习被迫中断,还剩下了约2千发子弹。

一位军方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军演将动员包括K-9自行火炮等多数武器。

金珉锡还表示,韩军每年在延坪岛海上进行多次射击演习,所有部队都为了维持战斗力必须进行演习。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静。但现在不宜公开朝军的具体动静。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