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韩媒:朝鲜欲将“北方界线”列入谈判内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21

视频播放位置

 
 


  延坪岛距朝鲜海岸11公里,位于朝韩之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范围内。韩国媒体20号分析认为,朝鲜可能想借围绕延坪岛发生的一系列纷争,将有关“北方界线”的谈判作为六方会谈的议题之一。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韩国国内的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可能想借最近围绕延坪岛发生的一系列纷争,将有关“北方界线”的谈判作为六方会谈的议题之一。

  KBS称,“西海五岛”的巨大战略利益也在刺激朝鲜。四海五岛,指的是临津江入海口处的隅岛、延坪岛、小青岛、大青岛以及最北端的白翎岛。白翎岛距首尔210公里,但距平壤仅150公里,因此,目前的“北方界线”对朝鲜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但如果朝鲜主张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成为现实,仁川将成为最前线,一旦开战,韩国将遭到军事和经济上的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 鲁楠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