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美军三航母战斗群“会师”亚太水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27

视频播放位置

  在朝鲜局势紧张之际,传出美国将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同时出现在西太平洋的消息值得关注。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群正加速向西太平洋驶来,朝鲜半岛和日本海域内最快会于本周出现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另外美国已加派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开赴东亚,加上目前美军已在日本部署的“华盛顿”号航母,亚太海域将出现三个美海军航母战斗群。

 

航母战斗群(资料图)

 

另据山东商报 朝鲜半岛局势紧绷之际,美国决定再加派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开赴东亚,亚太海域将出现三个美海军航母战斗群。中国海军少将张召忠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三个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同一地区时,标志着战争就要爆发。

加派航母 “里根”号下周抵西太平洋

驻延坪岛韩军炮击演习没有引发朝鲜的回应本来让外界松了一口气,但没想到韩国军队接连进行显然是想激怒朝鲜的动作,这背后除了政治考虑外,是否还有其他因素的支撑呢?

登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官方网站就可以找到一个鲜为外界所知的迹象,那就是美国的第二个航母战斗群不日将抵达朝鲜半岛和日本海附近水域,从而对朝鲜形成更加强大的军事压力。

“卡尔·文森”号航母官网上的最新消息称,该战斗群已驶抵中太平洋,且航速还在加快中,预计整个航母战斗群将在下周抵达西太平洋。更引人关注的是,这个航母战斗群在18日完成合成演习驶往西太平洋的途中,不断地进行各种战备检查,尤其是进行武器弹药和其他补给方面的检查,而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也罕见地视察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上的第17舰载机联队的官兵,并进行了相应的动员。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网站透露,驻关岛的美国战略核潜艇分遣队也将派出侦察和攻击核潜艇配合“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行动。

三舰聚首 第三艘核航母再赶赴东亚

据美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朝鲜半岛局势紧绷之际,美国决定再加派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开赴东亚,亚太海域将出现三个美海军航母战斗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 (CNN)报道称,在朝鲜军方警告称已做好根据核威慑的“圣战”准备的同时,美国决定加派航母赶赴东亚海域。目前美军已在日本部署“华盛顿”号航母,在关岛则有刚赶到的 “卡尔·文森”号航母,而“里根”号亦赶往西太平洋地区。

中国海军少将张召忠向媒体表示,当三个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同一地区时,标志着战争就要爆发。现在“里根”号、“华盛顿”号与“卡尔·文森”号三个航母战斗群会师,被舆论视为60年来对朝鲜的最大军事挑衅行为。

曾发警告 朝称美韩将“招致核战争”

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25日报道,朝鲜说,美韩将“招致一场核战争”。

朝中社25日援引朝鲜《劳动新闻》的评论说,朝鲜密切关注“战争贩子招致核战争的莽撞行为”。朝鲜一再声称,美韩在为全面入侵做准备。

路透社12月24日消息,政治分析人士可能认为,朝鲜最新发出的“核圣战”威胁只是动动嘴皮子而已,但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风险确实已进入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范围。

日本野村证券政治分析师牛顿说:“虽然朝鲜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但毋庸置疑,我们正处于朝鲜半岛数十年来最危险的局势当中。”

半岛紧张局势距擦枪走火仍只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