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美国:索尼对LG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31

视频播放位置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消息,索尼公司29日在美国起诉LG专利侵权,已经在华盛顿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了诉状,要求该委员会禁止LG向美国市场出口手机。ITC目前正在处理至少十几桩与拓展中的智能手机市场有关的案件,该委员会有权禁止被认定为违反美国专利法的产品进口。

索尼同时还将LG告上了洛杉矶联邦法院,而该法院则有权对违反专利法的公司处以罚款。索尼表示,LG手机使用了索尼技术导致专利侵权,这些LG手机包括Lotus Elite、Neon、Remarq、Rumor2和Xenon。索尼称,LG未经授权使用了该公司8项专利,包括电话显示屏上的号码簿显示方式、方向键和信号传输等技术。此前,索尼还称LG侵犯了其蓝光播放器专利。

LG尚未就此置评。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索尼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LG向美国市场出口手机,但这并不意味着LG电子产品的销售会立即受到威胁,专利案件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得以解决,而且,专利许可和专利使用的费用超过协议规定的情况也屡见不鲜。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通常可在15个月内完成调查,快于地方法庭。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