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动态

盖茨称朝鲜五年内可将导弹打到美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1-13

视频播放位置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展示的新型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月11日表示,“朝鲜可在五年内拥有可打击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对此,有武器专家指出,盖茨的预测是“误导性的”。

 据英国《卫报》1月11日报道,盖茨“朝鲜正逐步成为美国的直接威胁”,虽然它目前还不是“直接威胁”。他说:“朝鲜正不断研发核武器及洲际弹道导弹,因此正逐渐成为美国的直接威胁。我认为,朝鲜将在五年内研发出洲际弹道导弹,虽然数量上不会过于庞大,但我相信他们会拥有有限的能力。”

 文章认为,盖茨的言论表明了美国政府在对朝立场上的明显转变。不过专家们却对盖茨的预测持怀疑态度,认为这种判断缺乏现实根据。美国军控协会高级研究员Greg Thielmann指出,盖茨关于朝鲜的预测“有一点误导人”。Greg Thielmann说:“朝鲜在测试远程导弹方面的计划很少,而且往往以失败告终。”他还指出,真正威胁美国本土的是装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其他专家坚信,朝鲜不具有将核弹小型化的能力,所以更不可能将核弹头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

 报道称,朝鲜近年来一直在尝试制造远程导弹,2006年的一次测试仅维持几秒钟便失败。虽然在两年前,朝鲜的“大浦洞-2号”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有所延长,但仍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