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央视点评家乐福道歉声明称看到傲慢未见诚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1-28

央视《新闻1+1》2011年1月27日播出《家乐福:大店也欺诈!》,以下系节目实录:

导视:

虚构原价再打折,低价标注、高价结算,标签字小,价码却高,价签上的戏法,玩家竟然是家乐福、沃尔玛。

消费者:

这个平常在菜市场卖最多五毛钱,我再仔细一看,上面贴的是鸡的价格。

消费者:

如果说不细心的话,根本发现不了这个区别。

解说:

媒体曝光、政府处罚,明目张胆的价格欺诈,损失惨重的消费者,赫赫有名的零售商能否从此变乖?

陈志江国家发改委价检司副司长:

我们希望家乐福要把它所说的这些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

解说:

打折促销、过年回家,红红火火的购物季,监管执法、消费维权,怎样出一个心安理得?《新闻1+1》今日关注:价格欺诈如此玩“法”。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会在大超市买完东西之后,拿着手里的这个小票再回去对价签的。为什么这么做?因为出于对于大超市最基本的信任。可是消费者的投之以桃,却并没有换来超市的报之以李,像沃尔玛还有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居然在某些商品上跟消费者玩起了价格欺诈。问题了,像它们这么大的企业怎么就敢这么做呢……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