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埃及博物馆遭破坏 两具木乃伊被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1-31

持续不断的示威抗议活动不仅影响了埃及的旅游业,甚至威胁到埃及的古文物。29号,一些抢劫者闯入了著名的埃及博物馆,损毁了一批珍贵文物,包括两具木乃伊。

据博物馆管理人员说,一群抢劫者疯狂洗劫了博物馆的售票处和商店,并且强行进入博物馆内。在埃及军队赶到之前,一些民众和警察试图阻止抢劫者进入,但还是有一些抢劫者从屋顶进入了博物馆。这些抢劫者砸坏了展示柜的玻璃窗,将不少文物直接摔碎在地上。埃及军队闻讯后及时赶来,防止破坏和掠夺再次发生。经盘点,博物馆方面表示,有两具法老木乃伊和其他一些展品被损毁,但被誉为埃及国宝级文物的图坦卡蒙法老的有关藏品都完好无损。

埃及博物馆坐落在开罗市中心,紧靠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总部大楼。执政党总部28号遭抗议者纵火,目前大火仍未被扑灭。博物馆管理人员担心,如果执政党总部大楼坍塌,倒塌的建筑可能会压垮近邻的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建于1902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法老文物收藏,很多是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物。最富盛名的要数图坦卡蒙法老的面具。图坦卡蒙法老生平颇具传奇色彩,约公元前1333年登基,年仅9岁,去世时不满20岁,死因至今仍是未解之谜。考古人员1922年在埃及南部金斯河谷发现图坦卡蒙法老古墓,出土大批奇珍异宝,震惊世人,其中就包括做工精美的图坦卡蒙黄金面具。




责任编辑: 张然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