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雷人毕业证:导师系梁启超王国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2-28

 

网络上流传的“史上最强的毕业证书”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张“史上最强的毕业证书”。这张民国初年北京清华大学研究生李鸿樾的毕业证书,导师栏里赫然写着王国维、梁启超、赵元任、陈寅恪等历史名人。

如此豪华的导师阵容,比照当下大学的现实境况,很难不引起围观。一名研究生能拥有王国维等5位重量级的导师,怎能不叫现在的研究生们羡慕、嫉妒和恨呢?如今的研究生能够得遇一名重量级导师的指导,已经是谢天谢地,祖坟上冒了青烟,这位名叫李鸿樾的研究生一下子有5位导师的栽培,而且个个都是学术大师,这叫人真想去自挂东南枝啊。

反观如今的毕业证,已经根本不可能再出现这样令人尖叫的盛况和奇观了。现在的毕业证只是批量生产的一张印刷品,上面只有校长的名字,而且还是影印的。不仅如此,眼下的大学里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如此豪华的导师阵容了,现在的学生能成为一位有名导师的一名学生已是幸事,以前是一名学生对几个导师,现在完全反了过来,是一个导师对几位甚至几十位学生。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安徽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