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百度淘宝上榜 入围全球“恶名市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02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一宣布,将百度和淘宝网列入假冒和盗版产品的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据悉,美国国会将通过立法为美国法院提供新的授权,从而封杀出售盗版和假冒产品的国外网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公布“恶名市场”名单是为了协助有关机构加大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美国政府将就此展开进一步调查。美国贸易代表容·基克(Ron Kirk)指出,遍布全球的盗版和假冒产品给创业者和行业都带来了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百度是利用“深层链接”引导买家购买侵权产品的最突出的例子,这类产品信息通常都存储在第三方网站中。深层链接会将网民直接引向网站的某个特定页面,而不会登陆主页。而淘宝虽然在打击假冒产品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要杜绝了这一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