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政协委员称心脏支架暴利达9倍 超贩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15

 

 

"从医药代表到药房医生再到开处方的大夫,药品回扣已经形成了一条龙,医院院长都很难查出来。"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医师李佩文说,人们都意识到药品回扣的严重性,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却很少能发现问题的所在。

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重华则大胆估算,药品回扣,除了占比较低的普药外,按医药行业的潜规则,药品回扣是药品零售价的20%~25%,即使按15%计算,全国一年也达450亿元之多,如果算上在回扣驱使下所开不该用药的金额,那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一个小感冒要花上百元,许多老百姓对此已'当怪不怪',但是安装一个心脏支架,患者要支付比出厂价格高数倍甚至十几倍的钱。"全国政协委员董协良在提案里揭露了医疗器械市场上存在的黑幕:"一个国产的心脏支架,出厂价不过3000元,可到了医院便成了2.7万元;一个进口的心脏支架,到岸价不过6000元,到了医院便成了3.8万元。"董协良说,9倍的心脏支架暴利已经超过了贩毒。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南方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