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追踪瘦肉精猪肉真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16

 屠宰环节 检疫走过场 最后关口形同虚设

 按照我国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屠宰场必须是国家定点,而且要派驻检疫人员,进场的生猪必须检疫合格后方可宰杀。因此,一些喂了 “瘦肉精”的生猪就算能够一路绿灯,逃过养殖和贩运两大关口,最后到了国家定点的屠宰场,应该还是能够被查出来。

 然而记者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兴旺屠宰场看到,派驻屠宰场的检疫人员对这批来自河南的猪肉并没有进行“瘦肉精”检测,就直接打上了“肉检”、“验讫”的印章,随后再开据“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据南京市建邺区兴旺屠宰场检疫人员说,他们只管进厂的数量对不对,"三证"是不是齐全。

 没有任何检疫,就直接开具证明当然不是白尽义务,而是一张证明收取10元钱,交钱就给开。检疫在最后的屠宰环节也形同虚设,就这样,“健美猪”一路绿灯,最终进入了市场。

 据南京市建邺区兴旺屠宰场屠宰户老板说,像迎宾市场等南京有名的农贸市场上基本都是由他供货。

 记者了解到,一些养猪户会养两种猪,健美猪用来卖,正常的猪自己吃。相信那些猪贩子和对他们手下留情的检查检疫人员对健美猪的危害也心知肚明。但是,在他们心里,无数消费者的健康却抵不上眼前的区区小利。本应严格监管的瘦肉精为什么会被非法使用?健美猪为什么会一路绿灯,轻松地进入市场。问题到底出在哪?出在违法者胆大妄为,出在执法者以权谋私,更出在监管者与被监管者之间的利益链条和攻守同盟。今天,江苏省工商部门作出部署,对全省各地市场销售的猪肉进行重点排查,并将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1   2   3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