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冰岛赖账40亿欧元 英国荷兰欲起诉讨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12

伦敦时间4月10日(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英国和荷兰政府决定向国际法庭起诉冰岛,讨债两国储户在金融危机中遭受的总计40亿欧元损失。之前这笔巨额赔偿金分别由英、荷两国政府支付。

冰岛周六(9日)就赔偿英国和荷兰储户的相关议案举行全民公决,而在当日的全民公决中,6个选区中有5个选区的计票结果显示:有将近60%投票者投出了反对票。

公投结果一出,英国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Danny Alexander立即表示"很失望",因为他们已经努力要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了。

"我们有义务要回这笔债,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们国家现在也处在一个困难的情形,而这些钱很有帮助。"Danny Alexander说。

荷兰财长Jan Kees de Jager则明确表示"协商已经结束",荷兰会参考英国的做法,但是现在必须诉诸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监察委员会(EFTA Surveillance Authority)法律决断。

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Steingrimur Sigfusson)今日坦言会尽力避免政治和经济在全民公决后出现混乱,"但是英国和荷兰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拿回赔偿金"。西于尔扎多蒂同时表示,若诉诸法庭,至少要花费1年。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B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