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任志强自算账 758万年薪该交多少个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22

任志强自算账 758万年薪该交多少个税

在提交人大审议的个税修正案中,随着起征点额度的揭晓,人们关注的焦点转移到如何监管高收入人群。央视记者采访到高收入着开发商任志强。他该交多少税?他对高收入着监管又有何建议?

任志强曾作为社会代表参加过以往修改个税征管方式的讨论。他作为房地产企业的高官,自身也是高收入人群的代表。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任志强的工资年薪是758万人民币。任志强自己算了算自己的工资账单。

任志强称:通常来说,要交45的个人所得税,这是最高纪录。然后要交3的党费。另外还有五险一金,其它的一些费用,包括工会会费,大概能剩48左右。

最后倒手的工资不到年薪总数的一半。任志强认为,相比自己这一部分工资要上缴的个税金额,另一部分人群收入非常高,但交税的金额却少的多。“话剧团演员的工资只有不到2000元,如果扣除了五险一金,他可能就拿1千多块钱。但是他演一个电影,他的收入可能有500万收入。他的收入按劳务收入,一次性纳税20左右。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而私营企业者,可能要交的税更少。“比如私营企业者,他可能不拿这么多工资。所有少交了个人所得税,但是他可以把公款的各种消费都在企业里报销了。比如吃、住、买房。他等于逃避了一部分税收。合法但不合理。”




  责任编辑: 吴爱凤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