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资讯

索尼证实用户信息遭黑客袭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28

 

PlayStation网站截图


本索尼(Sony)公司的PlayStation游戏网络遭黑客入侵,7700万用户的资料可能被盗,当中包括姓名和地址,甚至连信用卡资料也可能外泄。这可能是历来最大规模的网上个人资料失窃案。

索尼说,它在本月19日得知其PlayStation网络遭入侵后,就立即关闭该网络。不过,索尼一直到周二,也就是该公司在日本介绍即将推出的平板电脑产品之后,才对外公布消息。

索尼在美国PlayStation博客中说,一名“非法且未获授权”的人,获得了包括姓名、地址、电邮地址、生日日期、用户名、密码、登录资料和安全提示问题等在内的信息。

索尼发言人说,他们发现网络遭入侵后,经过几天的调查才发现消费者的资料被盗。关闭PlayStation网络导致索尼游戏用户无法上网购买和下载游戏,也不能在网上与对手较量。

索尼说,那些由父母代为设立账户的儿童的账户资料也可能外泄。不过,索尼表示部分网络服务可在一周内恢复。

尽管没有证据显示信用卡资料被盗,但索尼还是警告说,它无法排除该可能性。

索尼也说,黑客并没有取得信用卡背后的三位数安全码。该公司也未接到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信用卡欺诈案报告。

资料安全研究机构Ponemon估计,这次事件可能导致索尼损失240多亿美元(约296亿新元)。




  责任编辑: 杨掬视频来源: 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