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国家发改委:公布部分商贸企业价格欺诈行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29

 

国家发改委28日公布了北京、上海等城市部分大型商贸企业价格欺诈,诱导消费者交易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国家发改委已责成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对相关企业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

对于北京百盛、君太百货存在的违规销售行为,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将依据法定程序对两家企业做出行政处罚。

涉嫌价格欺诈商场企业名单

促销时虚构原价

●北京市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降价促销裳缇女衬衫活动中,标示原价每件1199元、8.5折销售,经查降价前原价应为1019元。

●北京市君太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

销售百丽品牌女鞋,标示原价每双768元、现价每双537元,经查原价应为每双614元;Clarks品牌男鞋标示原价每双1660元、现价每双996元,经查原价应为每双1245元。

●天津市时尚新世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促销傲巴斯品牌女鞋时,标示原价每双698元,现价419元,经查原价应为每双384元。

●哈尔滨市远大购物中心

销售鸿智牌电饭煲时,标示原价每个198元、现价每个148元,经查原价应为每个154元;紫罗兰家纺销售泰迪熊时,标示原价每只190元,现价38元,经查该商品从未以190元的原价销售过。

●太原市铜锣湾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顺美西服专柜开展“西服买送活动”,宣称原价每套4600-4800元的西服打8.5折后送衬衣领带,经查相关商品从未以4600元-4800元的原价销售过。

折扣价高于原价

沈阳市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中华路店

在优惠促销鲨鱼品牌休闲裤活动中,标示7折销售、优惠折扣售价每条833元,经查打折前实际原价为590元,优惠折扣价比原价还高出243元。

上海市置地广场商厦有限公司

在优惠促销卡迪娜品牌女鞋活动中,标示7.5折销售、优惠折扣售价每双576元,经查打折前实际原价为468元,优惠折扣价比原价还高出108元。

南京市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开展购物满一定数额送电子券的促销活动中,其罗宾汉服饰专柜销售某款服装标价359元,经查返券促销前实际原价为215元,返券促销价比原价还高出144元;爱迪丹顿服饰专柜销售某款服装标价1480元,经查返券促销前实际原价为790元,返券促销价比原价还高出690元;路易至尊服饰专柜销售某款服装标价1680元,经查返券促销前实际原价为887元,返券促销价比原价还高出793元。

未如实标示附加条件

武汉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宝丰路店

开展促销活动时,宣称预存50元抵200元,预存300元抵800元,未标明预存金额使用附加条件。经查实,除惊爆价特价商品外,预存50元抵200元需购买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烟灶满2000元(单件)方可使用,预存300元抵800元需购买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烟灶满8000元(2件)方可使用。在不知使用附加条件的情况下,部分消费者参加了预存金额活动。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晴天视频来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