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突尼斯抗议利比亚政府军越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30

 

图表:卡扎菲在住所遭轰炸后首次露面 新华社发

利比亚道歉未获突尼斯谅解,被谴责“侵犯突尼斯领土完整”  利比亚政府军28日在利比亚西部与突尼斯接壤的边境地区同反政府武装交战,一度进入突尼斯境内追击反政府武装,引发突尼斯政府抗议。

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28日在连接利比亚瓦津地区与突尼斯代希拜地区的通道附近交火。

利比亚政府军当天向这一地区发射数枚迫击炮炮弹,随后与反政府武装人员交火,逼迫后者撤至突尼斯境内。政府军随后追入突尼斯。

法新社报道,政府军越境时间不长,追击大约1公里后返回利比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说,突尼斯警方已逮捕一些利比亚政府军士兵和反政府武装人员。

不过,这一消息未获突尼斯官方证实。

突尼斯非洲通讯社报道,除利比亚人员进入突尼斯外,一些迫击炮炮弹落入突尼斯境内并爆炸。在代希拜地区,一名突尼斯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边境形势“极度紧张……场面混乱,边境两侧都有战斗。”

路透社报道,利比亚政府军进入突尼斯境内后遭遇突尼斯边防人员,向后者道歉并撤退。不过,这一做法没有平息突尼斯政府的不满。

突尼斯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声明,谴责利比亚“侵犯突尼斯领土完整”,威胁突尼斯民众安全。

利比亚方面尚未回应突尼斯方面的谴责和警告。

代希拜居民穆罕默德·赫迪亚说,大约20人因双方冲突丧生。不过,他没有说明死者身份。这一数字未得到利比亚和突尼斯方面证实。(唐志强)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