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万象

今天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4-30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想出门游玩的朋友们可能要“碰一鼻子灰”了,大风呼啸不说,外来浮尘和本地扬沙还将“聚首”。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今天着实不是适宜出行的日子。

昨天市气象局召开“五一”天气情况发布会,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通报,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节日期间,一场较强冷空气将来袭,导致今天白天刮起五六级偏北风,局地还会出现沙尘;受补充南下弱冷空气的影响,5月2日京城还将有四级左右偏北风。

“内蒙古等上游地区已出现沙尘暴,外来沙尘和局地扬沙将同时出现在京城,影响天空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市民外出需做好防护。”孙继松说。而据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昨天后半夜受外来沙尘影响,空气质量达到五级重度污染,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也会达到中度污染。

昨天16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本市将有五六级北风,短时阵风更大,并伴有沙尘,请大家注意防风防尘。

另外,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气象台昨天17时也联合发布橙色森林火险等级,提醒公众切记野外用火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幸好小长假的后两天还能给大家一个尽情游玩的机会——明后两天天气转晴,最高气温24-25℃,适宜出行游玩。

不过,据市气象台介绍,5月上旬又将是新的冷空气活跃期,像5月5日和7日前后,还会连续迎来阵雨和小到中雨天气。预计上旬平均气温为18℃,与常年同期持平,极端最高气温将在27℃左右。(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