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新闻

也门:执政党否认总统拒签调解协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3

也门:执政党否认总统拒签调解协议

新华网萨那5月2日电 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也门执政党发言人2日否认了关于“总统萨利赫拒绝签署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关于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的说法,同时强调总统萨利赫接受了这份协议,并且希望在萨那签署。

报道援引执政党发言人的话说:“也门反对党联盟称总统萨利赫拒绝签署海合会协议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萨利赫总统和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已接受这一协议,并且坚持一旦签署,各方应将该协议完整地贯彻到底。”

这名发言人还说,萨利赫希望也门朝野两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该协议后,他再签署,“萨利赫总统同时还提议将朝野两党的签字仪式改在也门首都萨那举行,那样他会以执政党主席的身份签署这份协议”。

海合会这一调解计划主要包括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一位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临时总统和联合政府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等内容。(记者王秋韵 尹炣)




  责任编辑: 石晶视频来源: cctv13